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基层动态> 正文
分享到:

2016年“情系春蕾”爱心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6-09-04 19:50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2016年“情系春蕾”爱心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8月22日下午,厦门市2016年“情系春蕾”爱心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自1994年“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在厦门市实施以来,募集春蕾助学款1320余万元,创办“春蕾小学”2所,“春蕾职业技术班”1个,资助困难学生27000多人次。2016年,厦门市“春蕾计划”助学金资助对象共954人(其中女大学生87人,助学金为每人每年1500元,中学生539人,小学生 268人),资助资金共计75.62万元。沐浴着爱的阳光,又有一批大学新生将从这里朝着人生理想扬帆启航。

仪式由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主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妇儿基金会常务理事吴亚汝开场致辞。吴亚汝主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弘扬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和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春蕾计划”这一公益事业,用爱心为“春蕾女童”撑起一片蓝天;二是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春蕾计划”的深入开展,为热心人士和困难儿童架起更多的连心桥,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摆脱困境,让更多的贫困儿童健康成长;三是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能够饮水思源,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素质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在朱秀敏副主席介绍2016 年春蕾助学计划安排后,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向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善款;市妇联和市妇儿基金会领导分别向各区发放2016年“春蕾计划”助学金,向2013-2016级受资助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在活动现场上,受资助女大学生代表李玲玉在发言时深情地说道,“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奉献爱心的叔叔、阿姨们,你们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物质资助,而是传递一份爱。它像一条线,紧紧的把你我联系在一起,我们共享快乐,分担痛苦,从此我们之间不再是浩浩天涯,而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不会辜负这份爱,我们会铭记在心,然后将之传递下去”。

爱心企业代表天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监陈春晖表示,“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海,滴滴爱心能够成就事业,我们的一片爱心能够解决部分贫困学生的求学困难问题,帮助他们圆满完成学业。爱心助学这是每个企业、每个公民的良知,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我们坚信,我们的每一份爱心,都会为同学们带去温暖、带去坚强、带去信心、带去激励,并化为同学们日后为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巨大精神力量”。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妇儿基金会常务理事吴亚汝,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朱秀敏,各区妇联主席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以及2013级至2016级受资助女大学生代表共计110多人出席2016年“情系春蕾”爱心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市妇联儿童部)


更多>>相关图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