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认真完成党组规范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www.fjsen.com 2016-08-31 09:11:23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市妇联党组自开展党组清理规范工作以来,以“抓学习、强认识,抓清理、促整改”为思路,从党组设立、成员配备、工作规则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清理规范工作,确保党组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将《条例》作为“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成为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研究分析党组设立、成员配备、工作规则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

二是精心部署,全面清理检查。

在充分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的基础上,市妇联党组对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认真把握清理的标准和尺度,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抓好落实。围绕“成员配备、工作规则、履行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五项内容,以自查、整改的形式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明确职责,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自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市妇联党组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针对党组会召开过于频繁、会议效率不够高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内容,新制定《市妇联党组工作规则》,确保党组工作有依可循,规范有序,确保党组设立和运行符合中央规定。


责任编辑:刘玮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