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阳街道开展净化暑期网络环境家庭护卫行动

www.fjsen.com 2016-08-09 00:47:12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一是加强综合宣传教育。认真贯彻市、区关于净化暑期网络环境家庭护卫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各种途径加大对社会文化场所经营业主的教育。强化互联网行业自律,增强社会公众网络道德意识;加强对中小学生的自律教育,以增强学生抵御社会不良思想侵害的能力。放暑假前,中小学校大力开展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重点的法制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法制报告会等主题活动。暑期期间,组织开展“绿色文明之旅——走进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夏令营”、“我的低碳生活——2016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等多项主题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在参与活动中进一步增强自律、自控、自教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加大整治监管力度。坚决取缔“黑网吧”和变相经营网吧,严厉整治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建立了净化暑假期间值班制度,落实了值班人员和车辆,向社会公布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明确了值班人员职责,严明了市场整治监控责任,暑假期间加大市场执法力量,重点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电子游戏室进行严厉查处。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近200人,检查网吧100多户。

三是加强网吧科学防范。积极推广使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大力推行依法使用“过滤王”安全管理软件和实名卡上网,今年来共对辖区内网吧依法检查近400次,对未能按照要求实行实名制上网的网吧发出整改通知书近11份。通过强化管理,大大促进了网吧行业自律,提高了系统的上线率和实名上线率,牢牢控制网吧阵地,初步在辖区内形成了实名上网的良好风气,控制、制止了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网吧安全管理成效显著。

四是加强日常监管力度。持之不懈对辖区文化经营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电子游戏室、歌舞娱乐场所的查处、打击力度。暑假期间,仅7月份,共出动了147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230家次。(海沧区妇儿工委办)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