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屿街道: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

www.fjsen.com 2016-08-03 17:31:09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嵩屿街道海虹社区大力推动家训文化宣传活动向社区的每个家庭延伸,让好家风“吹”进千家万户。活动共分为“谈家风、读家风、教家风、访家风、融家风”五部曲 ,围绕“谈、读、教、访、融”五个着力点,精心组织开展“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系列活动,着力在社区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一谈。在社区老干部之家召开离退休党员干部家风家训座谈会,谈家风、论家训,让家风家训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之间进行推广、学习,以优秀的家风家训带动社会风气、带动党风政风,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平凡而优秀的家风家训在身边,从而更深层次地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作用。

二读。“读”家风,社区学子们朗诵经典家训、家规、家书,如《朱子家训》《弟子规》等,让孩子们在朗朗读书声中感悟古人修身正己、涵养心性的品行。

三教。社区举办廉洁家庭主题教育,强调树立“家庭清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建社区快乐国学群,颂读国学经典,引导亲子互动,使小朋友从国学颂读中学习古圣贤优良家风。

四访。通过走访、交心等多种形式收集“好家风好家训”,针对有家谱的姓氏、社区在外有影响人物家族等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寻访。 

五融。组织开办廉政讲堂,开展“弘扬优良家风家规,追求崇高道德境界”主题宣讲宣传活动,把家规、家训、家风融入廉政讲堂,讲述家风故事,传承家风文化,培育向上向善正能量,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不断集聚反腐倡廉正能量。(海沧区妇儿工委办)


责任编辑:刘玮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