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孝行海沧公益季”系列活动启动

www.fjsen.com 2016-08-03 17:30:49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7月3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报告厅里人气爆棚,“2016孝行海沧公益季”系列活动在这里启动。作为配套活动的“名家孝道大讲堂”率先开讲,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郦波应邀为到场的市民解读曾国藩家训的智慧精华。

“‘2016孝行海沧公益季’系列活动非常好,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郦波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社会上更多人,进一步地认识、了解传统孝道文化的精华与智慧。“曾国藩家训”里面包含了很多尽孝的具体做法,对推广孝道文化有很强的实际意义。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一个讲坛、两个行动、一个展览、四大活动。除了举办“名家孝道大讲堂”外,后续还将举办“海沧十佳孝道民星”评选及社区巡讲、“优秀家风家训展”及“全民孝心日”志愿服务等丰富的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

活动将与海沧社区书院深度融合,向社会大众传递“孝老爱亲”的正能量,推广家风教育,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刘玮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