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开辟红色家风展示馆 传扬优秀勤廉作风

www.fjsen.com 2016-08-03 17:30:23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在艰苦岁月里,老一辈革命家仍然不忘对子女的谆谆教导,他们或口传,或书信,或立规矩,传承着优秀的红色家风,随着历史的前进、社会的发展,这些家风家训显得弥足珍贵,仍然值得我们学习领悟。”近日,在厦门市海沧区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介绍新开辟的红色家风展示馆。

  一步入红色家风展示馆,看到的就是展示墙上一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讲话,“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展示厅内朴素的木质屏风,简洁的橱窗设计,图文并茂的展示板,将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带到了曾经的峥嵘岁月,“了解到革命先辈秉承的好家风好家训,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收获,不一样的感悟!”一名前来参观的海沧区党员领导干部如是说。

红色家风展示馆的设立,是海沧区纪委在原有的青礁院前社、天竺社区等家风家训基地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家风崇廉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闽赣地区作为革命历史上的星火燎原之地,留下许多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的足迹,在艰苦卓绝的风火岁月里,我们的老一辈革命家仍然不忘对子女的谆谆教导,他们或口传,或书信,或立规矩,传承着优秀的红色家风。随着历史的前进、社会的发展,在当代,这些家风家训显得弥足珍贵,仍然有着可供学习、鞭策指导的现实意义。为了使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不致在历史的长河中被人们淡忘,海沧区纪委经过多方寻找,获得了许多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代的鼎力支持,他们奉献出了宝贵的珍藏,使得红色家风展示馆得以有丰富生动、内容详实的的展示。展出中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刘亚楼、张鼎丞、叶飞、邓子恢、习仲勋、曾志、贺敏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故事介绍,并首次展出众多珍藏史料。

此外,海沧区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的好家风建设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党95周年等活动,通过下发党员干部清廉家风倡议书、征集“崇廉好家风”、评选“最美家庭”、分发好家风好家训读本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修身齐家,培育清明家风,涵养党风政风。


责任编辑:刘玮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