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阳街道掀起“好妈好爸好家风”宣传展示活动热潮

www.fjsen.com 2016-08-03 17:27:04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通过精心准备、安排,旨在大力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长加强自身修养,营造良好家庭环境,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播文明家庭理念的“好妈好爸好家风”宣传展示活动,于7月初不仅在新阳街道各个村居全面开展,并迅速于近期掀起了一阵阵活动的热潮。

据介绍,按照区妇联统一部置,本活动以“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时间从7月初开始至9月底结束,内容包括家风讨论、家训征集、传承好家风的好妈好爸推荐,旨在大力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长加强自身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营造良好家庭环境,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播文明家庭理念,引领群众崇德向善,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街道妇联牵头组织,以寻找“最美家庭”、“明礼知耻 崇德向善”活动为载体,深入村居,走进家庭,面向儿童和家长宣传家庭美德、文明家风、传统家训,让广大父母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好爸好妈,争做好家风的倡导者、引领者、示范者。同时,通过举办讲座、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家庭成员谈家风议家风,挖掘和宣传优秀的家风故事,收集和整理经典的家规家训,选树和推荐一批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家风典型参加全国百名“传承好家风的好妈好爸”评选活动。目前,共征集到80多条家规家训,众多好爸好妈不断涌现,文明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一位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家长深有感触地说,活动不仅树立了“好家风”的典型,引导我们广大家长注重自身修养,注意行为举止,还有力促进了辖区“倡家风、扬美德”的社会氛围更加深厚。(海沧区妇儿工委办)


责任编辑:刘玮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