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汝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www.fjsen.com 2016-07-15 12:22:42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7月14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两学一做”中进一步推进妇联改革创新》专题党课。

吴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战斗历程,深刻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满怀信心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让人备受鼓舞,深受教育。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及“八个坚持”的主要要求,认为“八个坚持”涉及我党的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目标任务、高举旗帜、群众根基、外交政策、治党建党。“八个坚持”的要求,从历史、现实、未来的角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执政赶考的命题,既有经验总结,又有理论创新,更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强意识和决心。

吴主席同时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依靠群众,维护群众,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二是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牢记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加大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建立基层代表机制,克服“贵族化”倾向;建立基层资源机制,克服“娱乐化”倾向;建立基层服务机制,政府购买服务,克服“机关化”倾向;建立基层互动机制,让群众当主角,克服“行政化”倾向。

党员们纷纷表示,吴主席的党课对大家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指引,大家要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加大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力度,以创业创新的激情、争先率先的勇气、有为有位的担当,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在我市率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城市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