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校多名学生因成绩差被劝退或转学?校方称系误会

www.fjsen.com 2016-07-13 09:49:50  刘承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 实习生 薛样洋 李炫睿)自己孩子读了四年书,仅仅因为成绩差,却突然被校方退学或要求转学。

9月份就该开学了,现在孩子连读书的学校都没有,这对家长来说简直是天大的烦恼。但是,这些个烦恼,就让湖里超强学校的几位家长遇到了。“孩子学习成绩差,就该被劝退或转学吗?”近日,多名超强学校学生家长向导报记者反映了此事。

事实到底如何?校方有权力这样对待学生吗?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超强学校、湖里区教育局和相关专家。

他突然接到转学通知

四年1班小王同学,这次期末考成绩不是很理想,语文50多分,数学70多分。

收到成绩单时,王先生对孩子的成绩表示了不满。但令王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7月初,他突然接到班主任的通知,请家长到学校领取转学申请表,今年秋季开学,小王同学将不能继续在超强学校就读。

从一年级读到四年级,孩子的成绩在班级一直是中下水平。不承想,现在因为成绩不理想,却面临无学可上的困境。

过后,王先生与班主任进行沟通。班主任告诉他,学校四年段将进行合并,由原来的4个班合并成3个班,因此一些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需要被劝退或者转学。

这让他不能理解,“我的孩子在学校里也没有干违法乱纪的事情,仅仅是学习成绩差一些,就不能读书了吗?”


责任编辑:刘玮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