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两岸女大学生众创起点营启航 激活创客因子

www.fjsen.com 2016-06-14 12:12:11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两岸女大学生众创起点营活动在厦门拉开帷幕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6月12日,作为第八届海峡妇女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女大学生众创起点营活动在厦门拉开帷幕。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出席开营式并致辞,来自闽台港澳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妇女嘉宾等200多人共同踏上一场关于创意、创新和创业的探索之旅,深入体验创业大街创业氛围,激活创客基因,追寻创业梦想。

陆菁副主席向参加众创起点营的两岸女大学生表示欢迎,她指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是青年,互联网+新经济形态,为感知敏锐、坚忍细致、善于沟通的女性创新创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以“共赢创新、筑梦未来”为主题,举办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众创起点营、走进青创园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就是为两岸青年搭建一个推进融合、凝聚力量、开拓事业的平台,激励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助力青年务实创新、奋力拼搏、实现梦想。

她说,福建省妇联创建了厦门北站创业大街、光彩两岸电商谷等省级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发掘创新创业潜能、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创业孵化服务、提升创业孵化效率为目标,是面向两岸青年尤其是女大学生,提供低成本、专业化、全要素、开放式创新创业服务的新型众创空间。

她希望两岸青年女性能抓住机遇,勇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头,把奇思妙想和创新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行动,在创新创造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开营式上,举行了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北站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剪彩,入驻项目签约和聘任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顾问的仪式。同时,由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亚太青年创业学院联盟协会、南洋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台湾艺术大学、台湾玄奘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海峡两岸青年及大学生众创育成行动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市场对创新创业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针对两岸需求产业进行资源分享、专业知识交流,激发两岸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为推动包括女性在内的两岸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及成果落地转化,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起点营活动中,两岸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和妇女嘉宾分别参与创业政策、项目入驻现场咨询,座谈交流,巾帼项目路演,观看厦门北站创业大街宣传片,参观众创空间以及创业课堂等众创体验。在体验交流中,两岸姐妹由陌生到熟悉,互留联系方式,甜蜜合影,当场多人与现场工作人员对厦门北站创业大街的创业入驻条件及政策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并表示:现在正是创业好时机,创业大街为她们提供了很有价值的机会。

随后,起点营成员前往光彩巾帼创业园和光彩两岸电商谷,两岸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和妇女嘉宾参观了光彩系列创业园区女职工、女企业家之家和活动阵地,了解创业园的扶持政策、公益服务项目、特色服务和光彩妇女之家创建工作,与创业园董事长互动交流,听取并体验了极具特色的优秀女性企业靓妈成长中心的舞蹈、培训、亲子教育特色课程。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