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街道开展安全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

www.fjsen.com 2016-06-03 11:50:0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日前, 由海沧街道主办、外国语海沧附属学校承办的“海沧街道校园安全教育宣讲进校园暨启动仪式”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加强街道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学法、守 法、用法和维权意,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师生创建一个平安、快乐的工作学习环境。活动计划通过向辖区内中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的宣讲、普及;通过 在校园内张贴安全知识挂图,海报;通过排查校园内安全隐患;以及开展地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等环节。增长学生们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促使学生形成安 全行为,从而在学习生活中远离安全事故,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启动仪式前,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与师生一起出席了升旗仪式,在雄 伟的国歌声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普法教育宣讲员,海沧派出所朱远祺警官做安全教育讲话,朱警官对校园安全的现状、校园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以及如何 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给予了阐述,并针对学生法制安全、防诈骗等薄弱意识进行生动的例子剖析,通过自己真实的经历和案子来警示学生,让全场师生感受到了校园安 全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接下来,海沧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榕带队,为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的全体师生们送来了安全“防护伞”,学生代表们接过嘉宾们送来的雨伞脸上洋溢着笑容。一把把简单的雨伞其实寓意着海沧街道心系校园安全,更像是为学生撑起一把安全的保护伞。

最后,海沧街道陈副主任为本次活动做了深刻的总结并宣布活动正式 启动,在讲话中她提到:本次海沧街道以送“防护伞”为契机,意在提醒、教育我们广大师生应当时刻保持“安全第一”的意识,要求学校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课程, 学习安全知识、掌握自护技能,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海沧区妇儿工委办 供稿)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