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莲街道: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传递正能量

www.fjsen.com 2016-03-16 17:28:10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思明区嘉莲街道计生协会走访慰问了龙山社区一户计生特殊家庭,并送上40800元慰问金,在这温暖的春日中,传递帮扶互助正能量。

“这户计生家庭唯一的孩子前不久因患脑纤维瘤离开人世,我们得知消息后立刻组织人员上门慰问。”计生协会负责人介绍说,赵女士是单亲母亲,2年前年仅16岁的女儿查出罹患纤维瘤,每个月都需要花费一笔不小的医药费,生活过得很艰苦。得知情况后,各级计生部门均对该计生户进行了扶助。“虽然这些慰问金不能抚平他们的伤痛,但至少可以帮助赵女士解燃眉之急。”

同时社区得知赵女士家住房条件差、并且符合相关政策条件,将赵女士纳入住房保障,成功帮助其申请到政府保障性住房。让赵女士可以安度晚年,有一个温暖的家。嘉莲街道的一系列慰问帮扶,带给赵女士不少心理安慰,赵女士对计生部门的关心深怀感激,并表示将会好好生活下去。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关爱工作,嘉莲街道计生办根据省、市、区关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救助帮扶文件精神,对辖区内独生子女死亡、伤残特殊家庭扶助金发放对象进行摸底,及时扶助,截止目前共有46户65人,发放到位扶助金1004752元,并在春节发放慰问金共计81000元,让辖区独生子女死亡、伤残特殊家庭收到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