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姐妹共聚一堂 庆祝“三八”妇女节

www.fjsen.com 2016-03-16 17:06:31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3月6日,湖里区各界妇女代表齐聚在仙岳山,共同参加湖里区妇联联合湖里街道办事处、湖里区公园管理中心举办的“美丽厦门创新湖里 WOmen同行”暨湖里区第二届家庭文化节、2016年三八维权周启动仪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的到来。

首先由仙岳山艺术团手牵手女子军鼓队方阵热场、迎宾。身披《仙岳山艺术团巾帼文化志愿者》绶带热场迎宾。军鼓队方阵展现巾帼志愿者英姿飒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健步行始发地点在仙岳山激情广场。区妇联张聪敏主席代表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区委黄炜副书记宣布“美丽厦门 创新湖里 WOmen同行”健步走暨湖里区第二届家庭文化节、2016年“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与区人大陈远志副主任、区政协陈雄辉副主席、区委常委统战部陈岚部长、湖里街道党工委郭晓平书记、湖里街道办事处陈枫主任为健步走鸣枪发令。

健步行发令枪响后,各界妇女精英领头出发,各大步行方阵起步行进。队伍沿林海斜阳、观光果园等景点前进。姐妹们欢声笑语、步履铿锵,为2.5公里的行进路线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结合健步行活动 ,区妇联购买的各个社工服务组织及各相关单位也在现场为群众开展一系列维权宣传活动,提供婚姻家庭辅导咨询;“幸福家缘”反家暴、女性帮扶;现场心理咨询;湖里公安分局的反诈骗等维权咨询;湖里法院法律法规宣传;优生优育、粉红丝带宣传以及区工会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宣传等维权服务。此次“三八”妇女维权周正式启动后,我区各级妇联将围绕“建设法治湖里·巾帼在行动”主题开展一系列维权活动,充分维护妇女的权益,把维权服务送到基层妇女群众身边,在全区掀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新高潮。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湖里区妇联还将举办女子气排球赛等活动,各街道社区妇联也将针对辖区女性陆续开展趣味运动会、健步行、户外登山等健康活动。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