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仙阁社区妇联开展包水饺技能培训活动

www.fjsen.com 2016-03-14 15:09:44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增强辖内下岗妇女再就业意识,为辖内妇女失业人员提升再就业技能,仙阁社区妇联于近日,在仙阁社区活动室开展包水饺技能培训活动。让失业人员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送上社区对失业人员浓浓的关怀。

此次包水饺技能培训得到了近50名妇女同志的积极参与。社区邀请来自北方的老师为大家授课:和面、揉面、醒面、揉面、切面团、压面团、做馅料……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授课后,就开始了学员实践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分工明细,态度认真。你擀饺子皮、我包馅料,不一会,一个个外形饱满,卖相十足的饺子就呈现在众人眼前。有韭菜、酸菜、大白菜等五颜六色、形样各式的馅料。各个学员包出了各种外观的饺子:有三角饺、小锁饺、元宝饺、月牙饺、钱包饺……各式各样的饺子一会就摆满了盘子。最后,学员亲自下锅烹煮自己的劳动成果,老师再三叮嘱:“必须要下三次水,饺子完全浮上水面时才算煮好了。”一个个饺子就像晶莹剔透白色的船,漂在滚滚的开水中.,学员们一边制作一边品尝。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带走了自己包好的水饺。这水饺中包的不止是各种各样的馅料,还有仙阁社区妇联对辖内广大妇女的节日问候。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