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创新举办反家暴法实施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6-03-11 08:34:13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宣传普及反家暴法,让更多的人了解家庭暴力,共同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3月8日下午,厦门市妇联联合思明区人民法院、思明区和合之家,创新举办“三八妇女节”反家暴法实施大型宣传活动暨关爱女性心身健康体验活动。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副主席朱秀敏出席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既有创新形式的舞台心理剧、心理测试、互动游戏,又有传统的法律咨询、妇科义诊、文艺表演,多种形式结合,满足不同层面妇女群众的需求,也吸引了众多男性参与。

由曙光社工机构工作人员带来的舞台心理剧表演,演绎夫妻之间、家长与子女间的“言语暴力”、“肢体暴力”、“冷暴力”等,吸引很多群众驻足观看,有的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主动与大家分享感受。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带来的心理咨询与心理小测试活动,通过运用专业的SCL90症状自评量表进行测试,咨询师一对一辅导解读,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在“反对家庭暴力  维护婚姻和谐”万人大签名墙,经过的群众们也纷纷签名。

当天,厦门市妇联现场同时开展“建设法治厦门巾帼在行动——市妇联“三八”维权服务”,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反家暴咨询;思明区法院鼓浪屿家事法庭法官,提供家事纠纷处理的法律义务咨询;现场还有妇科专家解答孕育二孩有关问题并提供义诊等。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