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天竺书院开展“东孚家训尚勤廉”讲座

www.fjsen.com 2016-03-10 17:12:44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天竺书院成立的目的是打造“最有文化底蕴”的书院,是为了促进来自东孚12个村居居民文化大融合。2016年2月23日下午,天竺书院邀请卢志明老师举办了一场“东孚家训尚勤廉”讲座,其中40余名女性居民聆听了讲座。   

卢志明老师是厦门日报的文史专家。多年来一直致力厦门文史的研究,尤其对东孚的文史更有深入的研究,他认为东孚的家风淳朴、崇尚勤廉。每个村、每个姓氏的家风、家训都是很好家庭教育。这样好的风气能够促进家庭的和睦、社会的祥和。因此讲座中,卢老师通过东孚的方言、俗语、经典小故事向大家讲述东孚本土的家风家训。接地气的讲座获得了阵阵的掌声。

社区党总支柯书记表示,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精神支撑更是很好的家庭教育。他希望,大家能把今天学到的家风家训带到回去,将东孚淳朴的风气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