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凤南农场为农场妇女举办维权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6-03-10 17:19:44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今年是国际妇女节第106周年,亦是“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第15周年。为增强同安区农场妇女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提高农场妇女姐妹维权的自我保护意识,3月9日下午,凤南农场邀请区关工委报告团团长、原同安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永年老师到场授课。

此次活动以“妇女维权,依法而行”为主题,强化妇女维权服务,提高妇女群众维权意识,会上,吴老师主要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婚姻法》等法律法规,重点点出“婚姻自主权”、“劳动权”、“人身自由权”等妇女合法权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自主意思,引导妇女群众理性、合法、有序地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吴老师建议在场妇女同胞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到邻里间相互宣传引领,将法律知识、法律服务送到身边广大妇女群众中,使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为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做贡献。(凤南农场妇联 供稿)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