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启动厦首个“孕妈妈全程关照行动”

www.fjsen.com 2016-02-19 13:10:38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日前海沧区妇幼保健院迎来了海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的“孕妈妈全程关照行动”启动仪式!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处王雪玲处长、海沧区欧阳丽娟副区长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行动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全程关照辖区孕妈妈。首先,提供平均价值1355元的孕妈妈关怀温馨包,让孕妈妈享受阳光呵护,做健康妈妈;其次,全年组织至少5场大型公益健康巡讲,横跨孕前-孕期-产时-产后各个时期,内容涵盖优生优育、生理心理保健、孕期注意事项、科学育儿等全方位的健康知识,提高孕妈妈们的健康意识和社会支持;第三,为高危孕妈妈提供高危专案管理,与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双向转诊”,借力优质妇幼健康优质服务资源,为“全面二孩”政策的顺利落实保驾护航,呼吁家庭和社会给予更多的支持和理解,营造一个更好地关爱孕妈妈的社会氛围,帮助孕妈妈愉快地度过孕育阶段,让每一位妈妈享受阳光呵护,享受健康保障。

此次特别邀请了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钟红秀主任医师进行优生优育讲座,讲解如何更好的做好优生优育,生育一个高素质的宝贝。义诊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厦门市海沧医院妇产科专家龚江红主任医师为辖区孕妈妈答疑解惑,海沧区妇幼保健院、海沧区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多位副主任以上医师参与义诊工作,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向大家宣教知识,并发放孕期保健宣传单。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