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厦门市政协妇女界别优势 共商发展大计

www.fjsen.com 2016-01-22 17:03:04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1月18日—21日,厦门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来自厦门各界的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实现厦门“十三五”良好开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4天多的会议,委员们审议了市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以及预决算报告,详细听取了厦门市“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大会安排,对市政协副主席、常委进行了选举、增选。

会上,委员们履职热情高涨,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围绕“十三五”规划、自贸园区建设、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教育、医疗和雾霾治理等重点热点问题,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据统计,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07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教科文卫、民生等各个领域。

厦门市政协妇女界别共有12名委员,分布在教育、卫生、经济建设、外贸交流等多个行业,她们中有资深律师、法学院教授,有经验丰富的妇幼保健卫生专家,也有从事妇女儿童工作的妇干、教育工作者,还有来自企业界的菁英们,她们均全程参加会议并积极献言建策,此次“两会”共带来提案、建议案16个。其中,厦门市政协常务委员、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提出《关于率先在全省建立地方立法性别评估机制的提案》、《关于大力扶持我市家庭服务业发展的提案》;王桂英委员提出《实行厦门法院统一立案分案制度》;蒋月委员提出《关于在店上路与文兴东路交叉口附近建筑地下人行通道的建议》、《关于尽快有计划地建设社区日间托管服务机构的建议》;贺迎芳、蒋月等委员提出《关于解决中小学生中餐就餐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大众化餐饮扶持措施的提案》、《关于完善外卖市场监管的建议》、《关于完善婴幼儿游泳馆监管的建议》;褚庭娟、张斌娜委员提出《关于将沙坡尾避风坞改设为公共休闲船艇港的建议》、《关于尽快促进厦门游艇业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李健委员提出《保护环境回归自然 倡导健康育儿模式》、《关于推进落实厦门市引进人才优惠政策的建议》等,都从不同方面关注妇女、儿童民生问题,关注妇女儿童发展的环境,充分发挥妇女界别委员“人才库”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的典范城市,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