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美的女人 海沧钟山社区开办化妆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5-11-03 10:27:08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近一周以来,海沧区嵩屿街道钟山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每天晚上都“人气爆棚”,而且每个人出来时,有的涂了粉底,有的描了眼线,都“年轻靓丽”起来,这是咋回事?原来,钟山社区居委会在海沧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区书院开办了兼“美学欣赏”与“职业技能”于一体的公益化妆培训班。

对女性来说,在家门口学化妆,既能提升自己,又掌握一技之长,是一举两得的事。本次化妆培训班共安排10节课,每天2小时的课程,主要内容包括:美学欣赏、化妆的基本步骤、化妆品的使用、色彩搭配以及造型设计等。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内容紧密贴近生活需要。学完之后,将由区里组织统一的等级考试,通过将获得“初级化妆师资格证”。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化妆培训班的居民中,包含了许多“80后”,她们有的是公司白领,有的仍在待业,她们在课上对于职场礼仪、求职就业等场合如何化妆提出了问题,老师都给予一一解答和现场演示。社区居民王慧玲说:“化上妆真是变得不一样了,精神气质提升不少,上班也变得自信满满,虽然是占用了晚上本可以去娱乐的时间,不过能掌握化妆这项技能更值得。”

28日晚,已是化妆培训的最后一节课,参加本次培训的社区居民都说,社区书院引进这类技能培训班意义深刻,收获颇丰。一是掌握一技之长,有条件的话就能以此创业;二是可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略施淡妆,“女为悦己者容”,使自己更加年轻自信;三是今后举办婚庆喜事时,可以自己化妆,特别是孩子在学校经常参加文艺演出,到时可亲手给孩子化妆,既方便卫生,又增进家庭和睦。(钟山社区妇联 供稿)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