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百米接力夺冠 厦门获3金1银2铜创历史

www.fjsen.com 2015-10-27 22:03:3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队摘得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从左至右依次是黄瑰芬、王璇、葛曼棋和林雨薇。(郑志君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路鹏宇)昨晚的青运会田径决赛把压轴项目留给了女子4×100米接力,实力不俗的厦门队如赛前所料,顺利将金牌收入囊中。第一棒黄瑰芬在本届青运会中还拿到了女子400米冠军,是厦门团唯一获得两枚金牌的运动员。至此,厦门田径队在本届青运会上已经收获3金1银2铜,在比赛还没结束之时已经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今天的女子200米和男子跳远决赛,厦门选手仍有希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昨晚,前来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观战的近两万名观众,都把加油声给了半个东道主厦门队。而当厦门队最后一棒林雨薇被广州选手梁小静追得越来越近时,现场的观众都为厦门队捏了一把汗,不过最终厦门队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枚分量很重的金牌。厦门队夺冠的成绩是45秒20,仅仅领先亚军广州队0.15秒。

对于厦门队有惊无险地夺冠,厦门田径队领队曾志荣向本报记者分析,厦门队的策略是把实力最强的3名选手放在前面先发制人,而最后一棒是实力最弱的林雨薇。第一棒黄瑰芬是本届青运会女子400米冠军,第二棒王璇是女子100米季军,第三棒葛曼棋是100米亚军。与厦门队的战术相反,广州队是把实力最强的梁小静放在最后一棒,梁小静是去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亚军。

尽管最后一棒被对手追得有点悬,但是曾志荣一点都不担心,“这已经是我们在半年之内连续第4次击败广州队了。今年5月的资格赛预赛和决赛,我们都战胜了广州队夺冠,这次在福州的预赛,我们也是击败广州队排名第一,因此我很有信心。”

在青运会的前身城运会的历史上,厦门田径的金牌总数从没超过2枚。而在昨天厦门代表团其他项目乏善可陈的情况下,田径队的表现就更加抢眼。在昨天举行的女子200米复赛中,黄瑰芬、葛曼棋和王璇也都顺利闯入今天的决赛。

青运会的比赛还剩今明最后两天,厦门体育代表团已经获得10金13银6铜。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