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社区妇联:开展“三微行动”服务群众

www.fjsen.com 2015-10-20 14:45:2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厦门市思明区东坪社区妇联联合计生协会点亮微心愿、推广微课堂、搭建微平台的“三微行动”,以小着手,以微拓展,探索建立服务群众新模式。

点亮微心愿。社区在元旦、春节、中秋节等节日,送去慰问和计生保险,深入到弱势群体之中,认领自闭症患儿家长微心愿,深入到社区,认领社区老党员微心愿,为老党员送温暖,认领贫困计生家庭微心愿,送去生育关怀慰问金等等。

推广微课堂。利用寒假和暑期的时候,在社区多功能会议室为辖区内中小学生开展快乐课堂,课堂设有“硬笔书法比赛”、“我说厦门话”、“剪纸”等课程。由社区妇联主席、计生协会副会长和小组长担当辅导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硬笔书法的书写;大声学说厦门话;快乐剪纸。

搭建微平台。为方便群众办事办证,探索建立网上办证业务,实现将便民的事项放到网上办理,打造一条计生便民“快车道”。一系列微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坐在电脑前或者是打个电话就能解决办事办证难题。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