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伉俪出门爱穿情侣装 结婚63年从未吵架

www.fjsen.com 2015-10-16 19:23: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0岁伉俪出门爱穿情侣装 结婚63年从来没吵过架

  李青和朱瑞琼特意穿上情侣装来参加活动

东南网10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李心/文常海军/图)“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在厦门,有一对银发伉俪,就像歌里唱的那样,90岁高龄了,出门还喜欢穿上情侣装,每天还要手牵着手逛街。

重阳节就要到了。今年的重阳节,也是厦门市第28个老年节。昨天下午,厦门市离退休职工庆祝2015年老年节祝寿、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在闽南神韵剧场举行,20位高寿老人在单位、家属的陪同下来到现场观看演出,李青和朱瑞琼正是其中最抢眼的一对高寿夫妻。

游击队里培养的革命情谊

为了来参加活动,李青和朱瑞琼特意穿上了情侣装——两件同款的雪白衬衫。这看似年轻人喜爱的浪漫方式,老两口也乐此不疲。

说起来,他们的缘分真像命中注定:都是仙游人,都出生于1925年1月,还上的同一所小学。不过,由于不同班,当时二人并无交集。

没想到,大学毕业后,他俩双双去往福州工作,因为老乡的关系,又重逢了。1949年5月,解放战争末期,两个20岁出头的热血青年一起加入闽东游击队,一路参加了解放福清、莆田、泉州和厦门的战斗。

在部队里,两个年轻人很快培养起了革命情谊,坠入爱河。1952年,定居厦门后,李青和朱瑞琼步入了婚姻殿堂。“我们一辈子都没吵过架!”李青笑着对导报记者说。一旁的熟人赶紧凑过来“爆料”:“他们感情可好了,现在还是每天手牵手出去逛街呢!”

平日里最爱吃地瓜稀饭

看着他们夫妻俩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在场的年轻人无不好奇他们的养生之道。不过,李青却说,他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我们就是早睡早起,饮食上也没特别的讲究。”李青笑着说。

那么,两位老人家平时最经常吃什么呢?李青想了想,又看了看老伴儿,说:“地瓜稀饭!我们都爱吃!”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