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吴洪芹来厦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www.fjsen.com 2015-09-09 20:07:31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9月8日,省妇联主席吴洪芹来到厦门市,走访思明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光彩两岸青年创业园等地,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巾帼创业工作,询问众创空间和创业者对妇联为女大学生和农村巾帼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服务、营造创新创业环境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抢抓机遇,发掘推动更多创新创业项目成长壮大,带动更多妇女同胞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滚滚浪潮,共享新形势下的改革发展成果。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朱秀敏以及思明、湖里等区的区领导、区妇联主席共同参加调研。

9月8日上午,吴洪芹主席一行参观了基地思明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各创业项目,听取了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会长韦永军关于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的工作汇报和巾帼创业基地建设方案汇报,以及新华网海西创业频道巾帼创业栏目建设工作计划,讨论了巾帼创业大赛相关事项,并就双方如何在扶持扶持女大学生创业以及相关后续工作上达成合作共赢与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下午,吴洪芹主席一行来到光彩两岸青年创业园,听取创业园负责人详细介绍光彩创业园的创业目的、发展线路、企业特色等,观看企业宣传片,并实地参观创业园区内由女性创业者主导的“靓妈来了”天台“创业咖啡厅”。 “你创业多长时间了?”“现在有多少员工?”“女员工占比多少?”“怎么发现这块市场的?”“已经实现盈利了吗?”吴洪芹每到一处众创空间都一一询问,与创业者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工作、企业运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带去娘家人对于她们创业的支持和鼓励,预祝她们创业成功。

吴洪芹主席对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以全心全意为为青年创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全程式的贴心服务支持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吴洪芹主席表示,一是此行收获颇丰,妇联在支持女大学生和女性创业中负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借助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等平台,整合各种资源优势,为有能力创业的女大学生和女性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二是为全省新型女农民、女能手搭建创业的教育、培训、孵化和服务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改变营销方式,分层建设全国、省、市各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三是建议在创业园区等新兴组织中建立“妇女之家”,拓展“妇女之家”建设领域,广泛凝聚女企业主和女性员工进“家”;四是探讨合作开展两岸女大学生“创业创新高峰论坛”和“创业创新技能大赛”,将其列入明年海峡妇女论坛主题选题范围。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