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新武器亮相 女卫士为公共食品健康保驾护航

www.fjsen.com 2013-12-12 16:43:03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做为中国最佳会议城市的首选,越来越多的展会在厦门举办。以往,在熙熙攘攘的展厅现场都能看到厦门检验检疫局女检验检疫官的靓丽身影。近日,记者获悉,如今她们又添新武器,伴随她们穿梭展厅的还有手中的平板电脑,她们不时拍摄着监管的进口商品,而拍摄的图像同时出现在现场办公室的显示屏上。

运用食品可视化监管系统对进口商品实时监管是东渡检验检疫局今年创新开展的检验检疫工作新模式,它将有线视频技术和移动视频技术融合于检验检疫业务,利用检验现场智能终端,通过无线网络让检验检疫工作不局限于固定场所固定设备,检验检疫人员甚至可以远程指导协检人员完成各项指令,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这种技术被东渡局食品科的女检验检疫官大量地运用于日常查验工作中,对多个现场的展品同时远程可视化监管,从而达到严把进口食品信息备案的初审关、严格执行进口食品审批制度、严把进口食品质量安全检验关、严把不合格进口食品后续监管关的目的,新式武器为保障公众食品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